沐泽

予你星辰,沐逆泽光

‖爷爷奶奶的专栏【1】

今天中午餐桌上听爷爷奶奶聊天,突然就想记录下他们的日常!小Co的爷爷奶奶贼有意思!

我从小可以说是爷爷奶奶带大的,十岁以前的生活中一半都是他们。从大房子到小房子,从小房子再到大房子,他们的生活中也都有我。尽管我给他们的时间一点都不多,小时候又皮的让人生气,长大了成为懂事的小孩也依然让他们牵挂。讲真的,我觉得这一点都不公平,因为我不在他们身边的时候没有时时把他们记在心上,至少没有他们牵挂我那样多。我的生活充斥着林林总总、形形色色的人、事、物,但是跟爷爷奶奶生活的时候最朴实、最安心。我喜欢听他们讲故事、聊家常、甚至唠叨。时间在他们身上好像是静止的,他们依旧慢慢苍老,依旧不停唠叨,依旧让我安心,依旧让我一提起就满满温情。

他们不需要有好看的皮囊、华丽的衣装,他们一站在那里,就是最好的他们。


中午十一点吃饭

他俩儿子不喜欢吃剩饭,也不是不喜欢,就是觉得吃剩饭不利于身体健康,但是老人家总是觉得倒掉很浪费,每次都留在下一顿中饭或者是晚饭的时候拿出来再热一下吃。儿子吃饭的时候如果看见,一定会吐槽┐(‘~`;)┌

可是这顿中饭他俩儿子不在,这顿中饭就剩我、爷爷、奶奶。我静静地看着他俩盘算着怎么把这一桌的菜都消灭掉(゚o゚;还挺有意思的。


爷爷(一边吃腊肉一边说):她奶不是喜欢吃腊肉的吗,怎么现在不吃了?你看看怎么一盘都是我吃的。

奶奶(瞪了爷爷一眼,拿筷子去夹):吃了吃了我夹了两块。

爷爷(拿起装腊肉的碗):我倒点下来,最后两块给你,月月吃吗,月月不吃啊,那你吃点,剩下的都给你。

奶奶(拿碗去接):嗯。


爷爷对阳光房的那箱酒念念不忘,昨天吃饭的时候就说了,今天又说了。

爷爷(装作不经意间提起):怎么外面还有箱酒呢?怎么不拿进来拆开呢?什么时候拿回来的?

奶奶(我觉得奶奶想翻白眼):你吃吧你,又不是给你的,别整天叨叨叨,等小孩回来又听到了。

爷爷(有点不服气):我就说,怎么了,不给我酒喝我还不能说???怎么不给我买酒呢?!

(遵医嘱,爷爷就是不能喝酒。但是爷爷每次都觉得他能喝一点,不喝多不喝醉就问题不大。可是从来没人跟他说过能喝酒啊(●—●)不听话)


奶奶喜欢吃豆饼,就是小小的、圆圆的那种,爷爷每次都把他跟蚕豆混起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然后奶奶不喜欢吃蚕豆(她觉得吃多了蚕豆会放气,不雅观)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吃过小豆饼,和老干妈一起炒贼好吃!反正我喜欢吃。

爷爷饭前特地把蚕豆放奶奶面前,夹了一筷子又是一筷子,一边夹一边瞅我奶奶。

爷爷(撇嘴):你看看你怎么不吃了,不是喜欢吃吗?还有最后一点点了,你都吃掉吧。我看着奶奶

奶奶:我不吃,你吃!

爷爷:你不吃干嘛我吃,你吃点。

奶奶:我不吃要啊!

爷爷(甩了一下手):那我也不吃了!就不吃!

(讲真爷爷甩手的时候我差点笑出声来)

奶奶(笑出了声):那个不是小豆饼!就那点蚕豆了。

爷爷(自知理亏?默默拿起了盘子):行行行那我都吃掉。

我看着奶奶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