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泽

予你星辰,沐逆泽光

‖爷爷奶奶的专栏【5】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头都要笑掉了,论南北方差异性,其他的暂且不论,就语言口音这一方面在我爸爸和爷爷身上提现的淋漓尽致。


爸爸是南方人,爷爷离得不远但也算得上北面。节假日放假都要窜个门、互相走动走动。餐桌上少不了觥筹交错、“高谈论阔”。爸爸虽说不喜主动,但是爷爷来了也总想找点话聊聊天,就听他扯着扯着,俩人就聊到了家长里短。听爷爷说他家那边的这个谁谁谁怎么了,那个谁谁谁又怎么了。爷爷越说越起劲,喝了点小酒,说的上头,语速越来越快。我爸就听得越来越吃力,之前连蒙带猜懂个七八分,现在字里行间能听懂一俩个词,还一直装作自己很懂,不停嗯嗯加点头。(跟我初高中学数学,大学里学高数一个样hhhhhhhhhhh)


爸爸:“什么?都送进了“监狱”?把自己一家都送进了“监狱”?” 他都要惊呆了,都不知道说到什么了怎么就突然这么刺激,不是聊的爷爷的老乡吗?

爷爷:“嗯对,那孩子可厉害了,把他一家人都送进去了,你说可行吧!”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爷爷说的是“锦於”一个类似于住宅区的地方,爷爷口音重,耳朵也不太灵光,自己觉得自己说的很清楚,还不停点头)

(我和我妈俩个在旁边要笑疯掉了,饭差点没咽下去)

爸爸:“你说的是哪里啊,什么“监狱”啊?”

爷爷:“诶呀,那个啊,就那天我们开车出去路过的啊!”

(我爸一脸懵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一直在想他怎么不知道出去玩还能路过“监狱”,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笑到无声无息浑身抽搐)

关键爷爷没有意识到什么不对,又继续往下说balabala那家又怎么怎么了,后来我妈平复下来给我爸解释了一下,可把我爸给吓坏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第二天爸爸跟爷爷聊天就问爷爷的口音是不是还跟山东那边挂点勾,爷爷一愣,觉得跟山东那边还是离得挺远的。我爸明明自己普通话非常不标准,说的也不清楚,愣是要怪人家山东话的,笑死我了,真的绝了。


爷爷耳朵听不清爽,所以配了一个功能类似于助听器的一个小耳塞,小巧便于携带,但是使用起来可能对老人家还是有点困难。这两天突然没用了,吓坏了,赶快打电话给预留的服务热线问一下,人家说是电池可能要换了,买的时间短机器坏的可能性不大。他乖乖坐在桌子边换了一个电池,哎,能用了,还想再打个电话回去。


奶奶:“你还打电话干什么呢?”

爷爷:“我得跟人说声我修好了,是没电池了”

奶奶:“嗯!这要说什么,你也不嫌烦,你不嫌烦人都嫌烦,你省点事吧!”

爷爷:“哎去去去,行行行,我知道了,你别说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的我不说了,然后他俩一起去看电视了。


评论